免費下載
訂閱模組
搜尋
自動交易中心操作介紹
2021-03-04 14:25:28
此功能尚未正式上線,請各位近請期待!!! "XSAT" ,即將登場 。 在這一篇文章內,我們將為您介紹「自動交易中心」這個新的介面的操作功能。透過「自動交易中心」,您可以
  • 建立自動交易策略
  • 以多層次目錄的方式管理您的自動交易策略資料庫
  • 執行自動交易策略,監控策略的執行狀態
「自動交易中心」的介面分成以下幾個部分:
  • 工具列
  • 自動交易策略目錄區
  • 自動交易策略工作區

自動交易策略目錄區

在左邊的自動交易策略管理區內,使用者可以以"多層次目錄"的方式來管理自己的自動交易策略。 目錄操作的方式與策略雷達/選股中心類似,大部分的功能都可以透過右鍵選單來取得。 透過右鍵選單,你可以建立子目錄,在某個子目錄內建立策略。你也可以更改子目錄名稱,移動子目錄,更改策略名稱,移動策略,或是複製策略。在自動交易中心的目錄區內,同時也支援滑鼠拖曳(Drag & Drop)的操作方式,讓你可以更方便的移動策略或是目錄。 目錄區也提供多選的功能,多選的操作方式與Windows檔案管理的操作方式一樣,點選策略時同時按Shift鍵或是Control鍵即可進行多選,方便一次移動/刪除多個策略。 除了自訂的子目錄之外,目錄區內提供一個「我的常用區」。你可以透過右鍵選單把常用的策略加到「我的常用」區,方便你快速瀏覽常用的策略。

自動交易策略工作區

當你點擊目錄區的策略時,被點擊的策略就會自動開啟在右邊的工作區內。如果這個策略先前尚未開啟的話,工作區就會開啟一個獨立的Tab。 在每個Tab內,你可以看到策略的完整參數,依照參數內容,分成「腳本設定」以及「安控設定」兩個區塊。 如果希望調整參數的話,可以點選「編輯按鈕」或是滑鼠雙擊畫面進入編輯模式。 如果想要執行自動交易策略的話,請點擊「啟動策略」按鈕。策略啟動之後,可以透過「商品監控」區以及「執行紀錄」區來進行監控。 如果要停止執行的話,請點擊「停止執行」按鈕,停止策略時可以同時選擇"是否要刪除策略已經送出的未成交委託" 已經啟動的策略,Tab的顏色是明顯的橘色。你也可以透過工具列上面的「執行中」按鈕來快速查閱已經啟動的策略。透過這個選單可以切換到執行中的策略,緊急時也可以一次停止所有執行中的策略。 除了工具列的「執行中」按鈕之外,左側目錄區內也可以透過「執行中」這個標籤來找到目前正在執行的策略。 除了上述監控方式之外,使用者也可以透過XQ全球贏家手機App來進行自動交易策略的監控。詳細的操作方式請參考「手機監控功能」介紹。

商品監控畫面

自動交易策略啟動之後,可以在商品監控區內看到每個商品的執行情形,以及執行過程內所傳送的委託單 在這個畫面的上半部,可以看到每個商品的以下欄位:
  • 策略部位:顯示商品目前的Position數值
  • 實際部位:顯示商品目前的Filled數值,也就是成交的部位
  • 損益:商品的已實現損益加上未實現損益金額,數值計算時會依照策略指定帳號的交易成本設定來扣除交易的費用
  • 狀態:目前商品的執行狀態
  • 剩餘買進(賣出)委託:買進(賣出)委託內尚未成交的數量
  • 買進(賣出)成交:買進(賣出)的成交數量
除了可以看到商品的執行狀態之外,在緊急狀態時,也可以點擊「停止」按鈕,終止這個商品的執行。 商品監控畫面的下方則可以看到策略送出的委託單內容。 可以點選「可刪改」按鈕,此時僅會顯示未完成成交的委託單。 如果這一筆委託單尚未完全成交的話,則可以透過「刪單」按鈕來刪除這一筆委託。請注意:如果委託被刪除的話,則這個商品也會自動停止執行。  

執行紀錄畫面

策略啟動後,所有的執行紀錄都可以透過「執行紀錄」畫面來查閱。 「執行紀錄」畫面支援搜尋商品功能也可以透過紀錄類型選項來顯示不同類型的紀錄。
  • 交易:顯示與交易指令有關的紀錄,包含執行交易指令的動作,及成交紀錄
  • 警示:顯示Alert指令所產生的紀錄
  • 列印:如果交易腳本呼叫Print指令,這些Print指令的內容除了會寫到指定的檔案內之外,也會出現在執行紀錄內
  • 錯誤:顯示執行時發生錯誤的相關紀錄
除了可以看到此次執行的紀錄之外,使用者也可以透過日期選單切換到先前的執行紀錄。目前系統提供近10日的執行紀錄可供查閱,也可以匯出先前的執行紀錄。

策略執行通知

自動交易策略啟動之後,使用者可以在XQ的「即時監控」畫面以及「警示提示」畫面內收到通知。 如果要收到自動交易相關通知的話,首先要修改「來源」設定,勾選「自動交易」這個選項。 開啟自動交易來源之後,當發生以下情事時,「即時監控」畫面或是「警示提示」畫面就會收到相關事件的提示
  • 交易指令成交時
  • 策略執行Alert指令時
自動交易策略的通知除了可以傳送到XQ之外,也可以傳送到XQ全球贏家App內 要把通知傳送到手機的話,首先必須先開啟策略推播的功能 而APP內的通知設定,目前預設"已啟用自動交易通知"。可以透過通知設定來開關自動交易的通知。 之後當自動交易策略產生通知時,手機端就會收到推播,也可以在手機的通知中心內看到完整的通知紀錄。 以上是關於自動交易中心的操作界面介紹。除了可以透過自動交易中心來監控策略之外,也可以透過XQ全球贏家App來監控策略,如果想要瞭解更多的話,請參考手機監控功能這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