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下載
訂閱模組
搜尋
美股分析模組
2019-06-03 16:56:54

前進華爾街 投資全世界

巴菲特的成功,是因為他在全世界最具有競爭力的美國股市裡,把資金投資到那些擁有高護城河的股票,從可口可樂到蘋果電腦。

全球知名止業,產業龍頭或是新興公司都會選擇在美國掛牌,想要投資頂尖國際企業,美股是您投資的好選擇。

美股分析模組,提供盤中即時美股行情(行情來源: NYSE-BQT),和多樣的分析功能,協助您找到合適的投資標的。

 

以下特色功能介紹。

★ 個股分析

籌碼分析與市場投研,了解機構法人對個股的持股看法以及EPS預估。

1,機構持股分析

在台股投資上,投資人關心籌碼變化時會關注三大法人和分點進出分析。在美股投資上,13F 報告會揭曉各大投資機構持股變化,是投資人可以參考的風向球。13F 完整名稱是 SEC Form 13F,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規定,資產管理規模超過一億美元的機構,在每季結束後的 45 天內要申報所管理的股票/ETF多頭部位。透過大型機構的每季持股資訊,可以觀察專業經理人的持股變化、加減碼操作來評估值得投資的股票/ETF。

機構持股分析就是運用每季公告的13F作資料的分析整理。

左側柱圖為每一季的淨買賣變化,紅色代表機構為淨買入,綠色為淨賣出。

右側表格可依「加碼」、「新增持有」、「減碼」、「出清」、「放空(持有PUT)」的方向別來檢視機構持股方向。

點擊機構名稱,可以進一步查看選定的機構長期對此商品的持股情況。

 

2,ARK持股分析

是將Cathie Wood旗下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的ETF系列加總的每日持股變化。

左側K線圖,買進或賣出會有三角形標記,副圖為異動股數,可以觀察長期進出變化。

主圖上的三角形符號與副圖柱狀圖,紅色代表買入,綠色為賣出。

3,內部人交易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規定,持股超過10%的投資人或是公司內的董事或管理階層有持股異動時,必須在兩日內申報。

由於美國在股權(*1)與交易類型(*2)項目多樣,在此功能頁中的資料是揭示直接在市場上買賣普通股的資料為主。

右側提供依「CEO」、「經營團隊」、「買進」、「賣出」、「全部」不同的類型來揭示資料。

左側分析圖,統計有異動的內部人持股變化。柱圖紅色代表淨買入,綠色為淨賣出。

其中,針對CEO有獨立提供歷史明細資料。

(*1) 股權類型: 普通股(Common Stock)、Capital Stock、選擇權(Options)、權利(Rights)、Stock Units、認購售權證(Warrants)及可轉換證券(Convertible Securities)等衍生證券(Derivative Securities)。

(*2) 交易方式: direct、indirect。

 

4,EPS預估

提供市場預估與實際EPS的數據資料。可以了解公告值是否有優於市場預估。

5,投資建議

左上方為最新的各投資評級機構家數與平均值。

左下方為最新的機構目標價格分佈,包括最高, 最低, 中位數, 平均數以及最新的收盤價位。隱含上漲空間是計算目標價的平均數與最新收盤價的差距百分比。

右側大圖為過往的投資評等建議趨勢,可以觀察方向是否轉變。

 

★ 美股排行榜

提供報酬排行、交易量、市值、財務面、最新財報、機構持股等多種面向的排行。

其中,

  • 即將公布財報股: 近5日即將公佈財報的公司
  • 財報聚焦股: 過去5日已經公佈財報的公司
  • 機構持股最多: 機構持股最多的股票
  • ARK持股最多: ARK持股最多的股票
  • 市值等級:

    • 巨型股排行: >200 billion大型股排行: 10 billion - 200 billion中型股排行: 2 billion - 10 billion小型股排行: 300 million - 2 billion微型股排行: 50 million - 300 million

      奈米股排行: < 50 million

★ 整體市場

1,美國知名機構

百家美國知名的機構每季的持股分析。

總表上列示該季持股市值以及持股商品數、加碼商品數、首次持有商品數、減碼商品數、出清商品個股,以前十大的持股佔機構資金的比重。

PUT是指放空選擇權的數量。

週轉率,是指首次持有與出清的商品個股佔總持有商品個股的百分比。

點擊機構名稱,可以查看持股分佈明細、持股類型比重以及熱力圖(按行業對股票進行分組比較它們的市值)。

 

 

2,ARK持股

提供 Cathie Wood旗下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的ETF系列的每日持股變化以及熱力圖(按行業對股票進行分組比較它們的市值)。

3,機構持股分析

美國知名機構每季統計持有的清單,股票/ETF分開統計。提供以下選項:

  • 持股排行:機構持股占股票比最高的前100名。
  • 加碼排行:本季總持股數較上季增加的前100名。
  • 減碼排行:本季總持股數較上季減少的前100名。
  • 新增持有:本季新建倉的。
  • 出清:本季賣光持股的。
  • 最多機構加碼:本季總持股數較上季增加,依加碼機構個數排序。
  • 最多機構減碼:本季總持股數較上季減少,依減碼機構個數排序。
  • 最多機構放空:持有賣出選擇權的商品清單,依持股機構個數排序。

4,內部人買賣分析

統計重要指數成份股(S&P400中型股、S&P500、S&P600小型股、道瓊指數、費城半導體、Nasdaq 100)公司內部人持股異動。

 

5,市場表現熱力圖

重要指數成份股(S&P400中型股、S&P500、S&P600小型股、道瓊指數、費城半導體、Nasdaq 100)按行業對股票進行分組比較它們的市值與呈現區間股價表現。

6,美股綜合分析

可依股價、投資評級、股價評等、重要財務欄位以及配息等面向,查閱個股表現。

並可依重要指數成份股(S&P400中型股、S&P500、S&P600小型股、道瓊指數、費城半導體、Nasdaq 100)或產業面作為類別查詢。

7,美股財報行事曆

以週為單位,列示該週季報公佈的公司名單與家數。依市值大小排序, 先列出當日的 Top 20家。

點擊"更多公司"可以查看完整名單和市場預估EPS數值。

★ 選股功能-贏家選股(美股)

「贏家選股(美股)」,透過直覺化的介面以及多樣的選股欄位讓您在最短的時間找到符合的股票,而且同步支援XQ桌機版及XQ手機版。

"內部人持股、機構持股、投資建議評級、EPS預估"相關條件,有訂閱美股分析模組方可使用。

詳細的功能面操作介紹,請參考台股贏家選股

以上是美股分析模組的重點介紹,謝謝。

 

XQ桌機版延伸運用:

 

*美股分析模組手機、桌機同步支援。

*模組以「月」計價,隨開隨用免綁約。

*為符合海外交易所規定,使用即時行情用戶,訂閱前必須簽署用戶協議,購買模組時,請先按照畫面欄位內容完成資料填寫,謝謝。

最新文章
量化積木
XQ APP
XQ入門教學
XQ進階應用
XS語法入門
XS選股中心
XS策略雷達
XS自動交易
XS自訂指標
XS語法進階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