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下載
訂閱模組
搜尋

市場籌碼分析


選擇單元...
最近台股好不容易盼來萬點行情,大家在高興的同時,應該也有在擔心不知這次會不會又是曇花一現,手中的股票到底是該賣?還是要加碼進場呢?

當心中有疑惑時,不妨先來看看整個市場的情形吧!

首先,打開整體【市場籌碼】分析頁面,看看各籌碼分類多空分布情形。

如下圖,就最近數據來看,外資與各大券商主要都在買,且技術分析圖也在告訴我們,這些券商近期買超居多,所以只要這個趨勢不變,台股行情不會這麼快結束。

TSE1

TSE2

 

想進一步瞭解各是哪些群組或券商在買或賣,可看【券商進出金額分析】頁面。

在[券商]選項選「系統券商」,可看系統提供的券商分類買賣分布情形。選「券商分點」,可細看是那些分點在買或賣。

然後,可再透過技術分析副圖,瞭解券商進出與行情變化,以決定是否要追蹤這些券商。

如下圖,[前十大綜合券商]似乎就是最近應特別注意的族群。

TSE3

TSE4

 

若想知道最近法人與主力同步在進出的股票有什麼,可利用【籌碼排行】功能。

TSE5

【券商進出股票分析】功能,可分析自選券商及系統券商進出股票。

TSE6

透過各式的篩選方式,希望能幫到大家早一步找到主力佈單的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