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下載
訂閱模組
搜尋
如何自己撰寫選股條件
2016-01-11 10:49:29
7-4

 

在前一篇文章內我們學到了如何利用XS選股中心內建的欄位/排行條件來建構選股策略,可是萬一系統裡面找不到你想要的條件該怎麼辦?沒有關係,只要透過XScript的語法,你就可以創造你自己獨特的選股邏輯。聽起來是不是很神奇呢?那就讓我們趕快來看看怎麼做吧!

對於XS語法感到陌生的朋友,可以透過動手做做看系列以及XS實戰7門課的教學,學習到如何撰寫XS語法。

以下針對操作面做說明。

步驟一:打開XS編輯器,建立一個選股腳本

開啟選股中心,點選工具列中的"XS編輯器"按鈕。

XSF_01

在XS編輯器中,點選"新增"按鈕,建立一個選股腳本,名稱設定為「突破均線」。

XSF_02

步驟二:撰寫選股程式碼

接著,把突破均線的語法填上,例如:

Input: X(3, "天期");
Value1 = Average(Close, X);
Condition1 = Close > Value1;
Condition2 = Close[1] < Value1[1];
If Condition1 And Condition2 Then Ret = 1;

然後,點擊工具列上的「編譯」indicator34或按下F6編譯腳本,

XSF_03

 

步驟三:加入選股策略

編譯完成後按右鍵選單,選擇「加入選股策略」。

XSF_04

這時候系統會把選股中心的畫面叫起來,同時建立一個選股策略,這個策略內只有一個條件,就是剛剛寫的腳本條件。

XSF_05

 

XS選股中心內建了數百個常見的選股條件/排行條件,通常透過疊積木的方式,就可以輕鬆建構出一個選股策略。現在更厲害的是,你還可以利用XScript自己編寫獨門心法!一些常見的篩選條件,加上一點點自己的巧思,正是贏家之所以成為贏家的關鍵。XS將是你投資決策最佳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