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下載
訂閱模組
搜尋
新增自訂指標
2016-01-11 10:06:17
自訂指標

 

XQ全球贏家的臉書專頁內我們會常常會分享一些新的指標,文章內的指標程式碼都是可以直接使用的。現在就為你示範如何把文章內的指標程式碼加入XQ的操作步驟。

1458891307_arrows-43 影音版:

1458891307_arrows-43 文字版:

步驟一:複製程式碼

首先,我們要從文章上複製指標的程式碼。這邊我們以築底指標做範例。

打開網頁之後,可以看到圖文並茂的說明。每篇可都是專家們的心血,值得你再三研究。不過我們今天是來教怎麼樣把指標放到XQ裡,所以,請往下找到程式碼的位置。

在每篇文章中,程式碼都是以獨立區塊顯示的,點擊右上角的標記程式碼之後,系統會自動幫你選取要複製的程式碼。請利用右鍵選單將程式碼複製一份下來。

indicator24

步驟二:開啟XScript編輯器

接下來,回到XQ、打開XScript編輯器。

從主選單的 策略→XScript編輯器

indicator23

XScript編輯器的版面配置如下:

  • 功能列:功能包括「檔案」、「編輯」、「檢視」、「編譯」、「視窗」、「說明」。
  • 工具列:常用功能可直接點選工具列上的按鈕作操作。
  • 公式區:提供樹狀或清單檢示所有公式。
  • 編輯區:公式腳本的編輯區。
  • 屬性區:顯示所選公式的屬性值。
  • 訊息區:顯示系統或除錯訊息。

indicator32

步驟三:新增指標腳本

這次的範例是"築底換標",所以接下來我們來新增一個指標腳本

1.點擊工具列上的"新增"indicator33,會出現新增腳本視窗

XS腳本一共有四種類型:

  • 指標:可以用於技術分析繪製自訂指標
  • 選股:可以用於選股中心做為選股條件
  • 警示:可以用於策略雷達做為警示條件
  • 函數:如果是會很常重複使用的程式碼,寫成函數腳本後可以被其他腳本引用

2.選擇指標腳本

3.在名稱欄填入“築底指標”

4.確認新增

indicator25

5.在編輯區上剛剛複製的程式碼

6.點擊工具列上的"編譯" indicator34 或按下F6編譯腳本

indicator26

當訊息視窗顯示編譯成功的訊息時,就完成新增腳本的動作。

如果有錯誤訊息出現,請檢查腳本是否正確。

indicator27

步驟四:檢視自訂指標

現在我們要把寫好的指標腳本放到技術分析看看效果如何

1.在一般工具列的代碼欄填入商品代碼(例如:2330.TW),然後點擊顯示商品技術分析圖,開啟商品K線。

indicator12

2.在技術分析圖上按滑鼠右鍵,可以叫出右鍵選單,選擇增加副圖開啟新增副圖指標設定視窗。

indicator17

3.在搜尋框中輸入可以列出所有包含築字的指標。點擊築底指標,相關屬性設定會顯示在右半邊。

indicator620-1

4.點擊完成後,就可以看到新增加的築底指標出現在畫面的最下方。

indicator28

* 小秘訣

設定XS指標計算範圍,可以加快系統處理的速度,相關說明如下

1.在技術分析圖上按滑鼠右鍵,可以叫出右鍵選單,選擇設定開啟技術分析設定視窗。

indicator39

2.XS指標計算範圍設定說明

資料頻率依日線以上分鐘Tick區分,下列介紹各資料頻率繪圖的方式

  • 日線以上:預設不勾選。勾選此項,則XS指標計算範圍,依據資料筆數指定開始日選項,開始繪圖。
  • 分鐘、Tick:預設勾選。勾選此項,則XS指標計算範圍,依據設定期間繪圖;不勾選此項,系統會以所有已下載資料進行運算,可能會有系統延滯的現象。

indicator620-2

3.XS指標計算範圍使用時機為,當您的XS指標,僅需看一段時間到現在的繪圖畫面時,可勾選此項,降低電腦耗能。

是不是很簡單呢?在底下我們有一系列完整的操作以及語法教學文章,希望你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