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新金融數據匯整

By | 2020-03-10

昨晚全球金融市場有很大的波動,我利用XQ全球贏家,跟大家報告一些我會留意的金融數據。

先來看道瓊指數

日線圖如下

月線如下

成份股昨天跌幅排序

重災區是石油業及金融業,醫療保健及製藥業較抗跌。

科技股方面,費城半導體指數成份股的跌幅排行如下

半導體跟全球景氣連動很強,這種跌法反映了市場對全球景氣前景的負向預期,顯示恐慌氣氛漫延

接下來我們來看S&P500的跌幅排行

拖累美股的是石油相關產業

回頭來看跟我們較息息相關的Nasdaq 指數成份股

只有像好市多及Ebay這一類較抗跌。

所以我們約莫可以研判,大跌的重心在於油價重挫對能源業者的衝撃 ,以及市場對全球景氣的悲觀氣氛 ,對跨國性企業獲利所帶來的疑慮 ,這其中當然也包括對金融業者獲利的擔憂。

在全球匯市方面,日圓升值的幅度非常大

當初低利借日圓換成美元賺利差的套利行為,在FED用力降息之後,必須開始把美元換回日圓。

接下來我們透過道瓊產業指數來看看昨天各產業的股價表現

石油相關產業跌幅兩成最重,海運業,銀行業,壽險業,汽車業,娛樂業等也是跌的比較重的。

這陣子表現最好的是公債市場,但昨天大漲後又拉回 ,顯示債券市場有獲利了結的情況

債信比公債略低的投資等級公司債,昨天獲利了結的情況更為明顯

高收債是固定收益商品裡頭,表現最差的,因為持有不少能源產業的公司債,所以跌幅不小

從債券市場的表現來看,市場因為肺炎疫情擴大到歐美,開始擔心影響到企業未來的獲利及償債能力,因此雖然FED降息且油價下跌,但債券市場的高收益債ETF還是被嚴重贖回,導致ETF價格大跌,連投資等級公司債,這種獲利了結的現象都普遍存在。

另外,作為亂市英雄的黃金,前幾日有表現,但昨天也是重挫,資金並沒有大量流向黃金。

 

整體來看,目前市場充滿了退場觀看,現金為王的心態,以上是我從昨天各市場表現看到的情況,供大家參考,接下來市場的觀察重心應該會放在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何時對於石油減產有共識,油價止跌,以及疫情是否可以在歐美被控制住,把對景氣前景的衝撃降到最低。

最近有不少朋友詢問XQ美股即時報價要如何取得?

有兩個方案

一個是直接線上申購美股即時報價的權限

購買的價格與介紹如連結

另一個方法是加入人人都是巴菲特這個方案,到與XQ合作的券商開戶及下單,就可以取得即時報價的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