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當沖看盤畫面

By | 2022-03-30
因著這陣子行情易受大盤影響,不少人不留倉,以至於前兩天只要稍有反彈,當沖佔比一度衝上40%。
也有不少網友來信問說要作當沖要買那一個模組,我想我就跟大家分享我如果有空作當沖時,我用的看盤畫面(如附圖)。
這是我自訂的頁面,一共分成七塊,茲分述如下:
1. 這是一個報價組合,報價欄位是我自己設的,自選股是我每天用常用選股法選出來的股票,我稱為觀察名單,我在盤中會用量比排序,如果量比靠前且外盤特大單佔比高,大戶買賣力是買超的,會是我當沖的首選標的。
2. 警示記錄
我從雲端監控的功能中,挑出一些我常用的即時訊號,然後跑觀察名單,這樣如果觀察名單的股票盤中有異常交易情況,我可以馬上被提醒。
3. 重要指數
這裡把把小道瓊電子盤等跟大盤息息相關的指數放在這裡,萬一有個風吹草動,我好因應。
4. 細產業指標漲跌幅排行
這個就需要有【產業模組】權限的朋友才看得到,如果我的觀察名單的股票屬於漲幅靠前的產業,我會比較有興趣。
5. 個股分時圖
主要是看大戶買賣方,以及內外盤五檔的掛單,特別是我進場後在選擇出場點時,更會注意這兩個數據。
6. 大盤分時圖
主要是看市場氣勢及權值股有沒有領頭羊,如果大盤不好我就不逆勢作。
7. 領先指標
我透過這個小方格了解指數的即時變動方向,也有助於我研判多空態度。
以上是我的當沖畫面,除了產業指標即時漲幅排行需要【產業數據模組】之外,其他的部份基本上【台股進階模組】就有支援了;如果你的觀察名單跟我一樣,是每天選股策略挑出來的,那就需要買【盤後量化選股模組】,如果你有自己的選股方式,那就未必要買【盤後量化選股模組】。
不過要跟大家聲明,我平常因為工作的關係,很少有機會盯著盤看,所以如果要作常沖,常常九點進場,九點半之前就收工了,比較多還是會用策略雷達來通知我進出場點,而不是一直盯著畫面看
所以我設的這個畫面未必合適每個人。
這算是拋磚引玉,或是帶給大家設計當沖頁面的一些參考吧!
===
● 當沖必備!XQ【台股進階模組】($300) 全台獨家七大功能,買就送【小道瓊行情(延遲)】➤https://pse.is/46pa5m
● XQ【產業數據模組】($1,000) 掌握盤中類股輪動,買就送【台股進階(原價$300)+小道瓊行情(延遲)】➤https://pse.is/46mnvq
● XQ【盤後量化選股模組】($1,000) 多樣選股條件+超強回測,買就送【台股進階(原價$300)+小道瓊行情(延遲)】➤https://utm.to/46urf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