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即時報價與台期指夜盤

By | 2019-08-06

我之前推廣人人都是巴菲特方案時,有提到說玩台期指夜盤的朋友,應該要來參加這個方案,因為美股的即時動向,跟台期指夜盤的走勢,有蠻高的連動,而擁有美股即時報價權限的朋友,在XQ操盤高手上,可以自訂出同步監控美股與台期指夜盤的頁面,可以做為交易台期指夜盤的工具。今天就更詳細的跟大家作個說明。

首先這先看這張圖

這是我在作期指夜盤時用的圖。

每天晚上九點半開始,台期指的走勢,基本上就是視美股指數及台積電TDR的表現而定。以昨天為例,昨天道瓊開盤後續創新低時,台期指也是跟著往下走,Nasdaq破當天低點時又殺了一波,到了台積電TDR破底之後,台期指就更是一路跌了,所以擁有美股即時權限,交易台期夜盤,真的是比較有優勢。

另一個在操作上也很值得參考的頁面是XQ系統內建的美股報價裡的美國指數成份股

這一頁可以讓我們看到美股指數成份股裡,那些是強勢股,那些是弱勢股, 跟台股連動比較深的,首選當然是台積電TDR,另外像美光,輝達,AMD,Intet,蘋果這幾檔要是倒一片時,台期也不會好

第三個我在使用的頁面如下

這一頁是我在觀察美股持股信心用頁面,因為這些都是美國股票市場中,長線持股者的最愛,如果這些股票有撐住,整個市道就不用太悲觀,因為表示長期資金還沒有撤,反之如果這些股票帶頭殺,美股就有麻煩。

以上是我基本上做台期指夜盤時一定會參考的頁面,不過這邊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失敗經驗,美股常常會因為公佈的數據或川普發推而在盤中豬羊變色,所以玩夜盤時千萬要記得見好就收,最好不要帶著短線部位去睡覺,我有太多次甜蜜入睡,醒來虧錢的經驗了。

另一個要注意的是,雖然夜盤的流動性比一開始時好太多了,但建議還是儘量在九點半到十一點半之間執行交易,之後就平倉睡覺,不要影響白天的正常作息。

未來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更多的交易經驗談

上面提到的頁面有兩個是自訂頁面,下載的連結如下

高護城美股

期指與美股

有美股權限的朋友可以下載後匯入頁面來直接使用

至於要如何擁有XQ操盤高手的美股即時使用權限,目前的方法有兩個

第一個是直接買 這個方案是每個月2000元台幣

第二個是加入人人都是巴菲特專案

這個方案是到指定的合作券商開戶,每個月有下一筆美股或ETF的單子就擁有美股即時權限

台期指夜盤的成交量愈來愈大,我發現,愈來愈多人用美股即時市場的變化在台期指夜盤上套利,所以要參與這個市場,一定要擁有跟外資一樣等級的工具,之後我再跟大家分享我用XS來看美股作台期指的一些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