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線弱轉強的股票

By | 2017-04-06

昨天去圖書館找資料,翻到一本怪書,上面寫了一個選股法,說是要去挑長期漲幅落後,但近期漲幅很前面的股票,非常值得留意,我試著寫了一個由弱轉強的選股法,大家不妨一起來試試看。

首先我是用自訂排行條件的功能,如下圖,這功能在右上方的深藍色按鈕

17040601

按下去之後就可以選擇要拿來排行的函數名稱,由於我是想挑弱轉強的股票,所以我用的是漲跌幅的函數 roc (rate of change)

17040602

這個函數的腳本如下:

input:thePrice(numericseries); //"價格序列"
input:Length(numericsimple); //"計算期間"

if theprice[length]=0
then roc = 0;

if thePrice[Length] <> 0 
then roc = (thePrice / thePrice[Length] - 1) * 100;

選好函數之後接下來就是設定排行的參數

17040603

首先我要找的是過去兩百天漲跌幅從小排到大的前200名,所以我就像上圖一樣把參數都填對,然後再按確定

同樣的,我再設一個排行條件是最近三十天漲幅由大排到小的前200名

以下就是完成後的選股條件

17040604

這樣就可以挑出那些原來很弱但最近轉強的股票。

根據書上的說法,這種先前很弱,但近期很強的股票,一定有其改變的原因,找出原因,如果是長期因素,那就值得長期追蹤。 我先研究看看,如果有什麼心得,再跟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