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新聞重點立即看

By | 2021-03-15

週一的新聞通常都比較多,跟大家整理幾個方向

 

一,美國執行安全可信通訊網路法,將華為等5陸企列國安黑名單

美聯邦傳播委員會:華為中興通訊等5家中企構成國安威脅

FCC代理主席羅森沃賽爾(Jessica Rosenworcel)在聲明中說:「這份名單提供有意義的指引,將確保在全國建設次世代網路之際,不會重蹈覆轍或採用會危及美國國家安全或人民安全保障的設備或服務。」

這代表拜登政府在網路這一塊,會延續川普的作法,這對台灣的網通業,算是一個蠻好的消息。

二,蘋果即將登場春季新品發表會,Mini LED首亮相

蘋果新品點亮Mini LED概念股

這一次預計發表的產品中,iPad Pro是第一款使用Mini LED的產品,相關概念股之後的營收與股價,是值得留意的一個板塊

 

三,比特幣價格一度突破6萬元

比特幣首破6萬美元 再衝新高

比特幣是數位時代的黃金,美元愈不值錢,利率愈低,世界局勢愈動盪,地下經濟愈活躍,比特幣就愈值錢,相反的,如果美元回升,利率回升,世界局勢愈安穩,各國央行全力圍堵地下金融,那麼比特幣就容易拉回,比特幣帶動的挖礦產業鍊,台灣也有不少,比特大陸甚至是台積電高階製程的大客戶之一,比特幣是我們作分析時,不能忽視的一個存在。

 

四,後冷戰時代來臨的再確認

美日澳印四方峰會於上週五舉行,峰會就新冠疫苗的生產和供應、稀土供應鏈以及關鍵新興科技領域的合作達成共識

美日印澳四方峰會成果多

 接下來  ,今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跟國防部長奧斯丁會到日本跟韓國展開四天的訪問,接著奧斯丁還要前往印度,然後3/18日,布林肯+沙利文要跟楊潔篪與王毅會談,但在會談前,雙方講話都講的很重

中國港澳辦談G7涉港聲明:外國沒資格說三道四

中國嗆日本:別幻想我們會停止派船到釣魚台

市場早先認為拜登上台後,美中的關係可能會和緩,台灣享受冷戰紅利的股票,包括網通及半導體相關公司的股價,都有一定的拉回,現在看目前的情勢,我們幾乎可以確認,美國正在聯合西方國家,打造一個不受中國影響的供應鍊,所以我們會看到蘋果把一成的產量挪到印度,這樣的趨勢,看來是成形了, 滬深300指數從農曆年後一路狂跌到上週

我們再看兩檔蘋概股

股價似乎已經開始預示,美國不再會以中國作為主要且最重要的生產基地

另外再看指紋辨識大廠,聯發科技有投資的匯頂科技的股價

我們可以從這些股價的表現感受到,西方國家正在漸漸想辦法,打造一個非中的供應鍊,以確保在未來,不會再被中國把貿易當成報復工具時受到波及。

當這樣的趨勢逐漸成型之後,我們必須回頭檢視各個細產業,趨吉避兇,重新佈局。

以上是今天的新聞摘要,祝大家操作順利

 

XQ超人氣加值模組介紹

XQ手機版支援下單

XQ量化交易平台學習地圖

統一證券開戶連結

群益金鼎證券開戶連結

XQ全球贏家下載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