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日新聞重點立即看

By | 2021-03-09

昨天公債殖利率再往上衝,科技股在估值模型重新修正,以及疫情解禁後可能對PC產品需求下降等利空下,繼續重挫,另一方面,加州放寬防疫措施後,迪土尼大漲,標普500中的航空股等旅行概念股都表現不錯,投資鐘上的換股操作潮持續在發酵,今天主要來跟大家探討科技股會跌到那裡?

首先,先看一下上報的這則新聞

沙烏地阿拉伯與葉門間的無人機互轟

沙烏地阿拉伯是主要產油國,油田沒事就被無機轟一次,你說油價上漲的預期心理強不強?昨天是因為美國頁岩油因油價大漲而快速恢復生產,再加上昨天葉門的無人機沒有影響油田產能,所以布蘭特原油跌了1.6%,每桶68.24。

但阿布達比商業銀行預估今明兩年布蘭特原油均價會是65.5及67,比上次預估上調了10.8及7美元, 如果中東情勢再繼續惡化下去,美債殖利率創新高的情況還會持續

然後看一下S&P大漲的股票,顯然市場是預期疫情會和緩

大跌的股票則主要集中在半導體相關的公司

我從XQ全球贏家中截了兩張圖,大家可以看一下, 美債殖利率的長期下跌,讓科技股的合理估值不斷提高,特別是2018年到去年,Nasdaq指數的噴發,跟美債殖利率殺到1%左右,有很大的關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最近的下修,某個程度是在反應無風險利率的回升。

先前我有跟大家分享,市場一般認為,合理的股利報酬率,應該是無風險利率+2.5%,先前是3.5%,現在則跳到4%,也就是合理本益比從30要降到25 。

如果未來美債殖利率跳到2%,合理的股利報酬率就要跳到4.5%,合理的本益比就要降到22%

大家可以根據這樣的標準,去設定你心目中想要抄底公司的目標價位

就如同我昨天說的,請多關心物價,因為這會影響美債殖利率的方向,會進一步影響科技股的估值。

祝大家操作順利

 

XQ超人氣加值模組介紹

XQ手機版支援下單

XQ量化交易平台學習地圖

統一證券開戶連結

群益金鼎證券開戶連結

XQ全球贏家下載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