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Q全球贏家手機版可以支援下單了

By | 2020-12-11

各位XQ的使用者大家好,一段時間以來,我們一直有收到,希望可以從XQ手機版直接下單出去的建議,在經過一番努力之後,非常高興的跟大家報告,XQ手機版已經可以開始直接下單到統一證券與群益證券了,這篇說明文是Step by Step跟大家說明如何設定交易帳號, 另外也順便跟大家說明一下XQ手機版接下來的產品發展方向,我們沒有考量到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給我們提點,小弟先在此由衷的感謝各位。

 

首先,先Step by Step跟大家說明如何在XQ手機版上設定交易帳號

步驟一:  打開設定畫面

在XQ手機版首頁,右上角那顆放大鏡的左邊,有一個齒輪ICON,這個ICON按下去之後會跳出系統設定的畫面如下圖, 請點選系統設定

步驟二,選擇交易帳號管理

在按下系統設定之後,會跳到下面這張圖的畫面,請點選交易帳號管理

步驟三:  選擇券商

交易帳號管理分為實單交易帳號與模擬交易帳號兩個頁籤

目前實單交易帳號支援兩家券商,分別是統一證券與群益證券,請點選您有帳號的券商,如果您兩家券商都有帳號,也可以分別把您的帳號都設定進去。

步驟四: 輸入帳號

如下面幾張圖,請直接在這畫面上輸入統一或群益證券的身份證及密碼,如果還沒有帳戶的朋友,也請點選線上開戶去線上開戶。  這個步驟跟XQ  PC版是類似的,安裝過PC版下單的朋友應該不陌生。

之後還會有一個下載憑證的流程,這個部份就跟其他APP類似,所以我就不再贅述。

到這裡就可以完成XQ手機版直接下單的設定了。

 

接下來要回答的問題是,XQ  PC版支援了22家券商(如下圖),為何手機版只支援兩家券商?

 

原因是因為上面合作券商的PC版主要都是跟我們有一定的技術合作關係,所以在串接下單上,不管是安全性,維運的穩定性上,我們會比較有把握,系統有狀況時也可以比較快的排除。 但在APP市場,我們沒有這樣的優勢,要完成這樣的下單串接,合作的券商必須符合兩個條件

一,他們在APP方面曾經跟我們有一定的技術合作關係

二,他們也願意投資額外的RD資源來串接及維運這樣的API下單架構。

因為考量到接下來XQ量化交易平台在明年初正式運作之後,勢必得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手機APP來監控自動交易的運行,所以我們在選擇APP合作券商上,需要非常謹慎,如果券商沒有那麼看好量化交易,在整個系統維運的過程中配合度不高,到時候出問題時,倒霉的是XQ的客戶及我們的商譽,統一及群益的IT技術都很不錯,又願意在量化交易還沒有普及前,就先投入資源,所以我們跟兩家券商合作,這是要跟大家說明清楚的。

以上是關於XQ手機版串接服務的說明

 

接下來跟大家報告XQM產品接下來的發展方向

一,自主理財APP版上線。  目前自主理財APP跟XQM的整合作的差不多了,預計未來一兩個月內就可以上線,這個功能是讓大家可以直接用國內外的ETF組合成一個投資組合,然後定時定額下單,也可以透過基金策略雷達,找到最近出現買進訊號的ETF,進行波段操作。

二,逐筆撮合專用指標。 我們安排了一些短線看盤上頗具參考效果的指標,希望大家透過這些指標,更清楚目前盤勢發展及個股的強弱表現

三,量化交易平台。 我們預計在明年農曆年後,推出XQ量化交易平台,讓使用者可以運用交易語法,打合成完整的自動化交易流程,並且透過手機監控整個量化交易過程

以上是到明年農曆年的產品上線內容,也請各位多多給我們意見,在XQ手機版可以下單之後,期待大家給我們使用上的回饋,讓我們可以把這個產品做的更好,更符合大家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