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變的世界裡,尋找一些靠譜的事

By | 2020-02-25

肺炎肆虐下,驚弓之鳥下過度反映的市場情緒,消息面主導了盤勢,我趁著不能外出,重新整理一些比較禁得起時間考驗的交易策略,今天來跟大家介紹一個我入行以來,一直深信不疑的事情。

我入行以來,讓我賺最多錢的股票,是那些團隊很不錯,過去公司也經營的很好,但原本的成長動能受限於外在環境,或是市場飽和而停滯,新的成長動力還沒有出現,所以有些年股價表現的不如人意,但只要給這些認真努力的團隊一點時間,他們終究會找到新的成長動力,股價也有機會重返榮耀,這種劇情是最振奮人心,找到這樣的股票也帶來豊盛的報酬。

我首先用以下的選股策略來找出初步符合條件的股票

其中過去n年有一年eps超過m元的腳本如下

input:period(7,"年期");
input:l1(4,"eps");
value1=GetField("每股稅後淨利(元)","Y");
if trueany(value1>=l1,period)
then ret=1;

過去n天股價都小於m元的腳本則如下

input:period(400,"天期");
input:l1(30,"股價上限");
if trueall(high<=l1,period)
then ret=1;

再搭配股本的限制條件,組合成初步的選股條件

我用這個腳本,搭配暴量剛起漲的價量條件,所組成的選股策略,過去兩年的回測報告,表現的很穩定

但其實這個策略還需要從裡頭去仔細檢視這些公司有那一些還能保有強大的經營團隊,有那一些還競競業業的正在努力的創造下一個新的成長動力。

外在環境雖然充滿變數,但向上提昇的力量如果能眾志成城,就是我們可以長期留意的標的。

值此特別的時日,跟大家分享比較長線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