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下載
訂閱模組
搜尋
outputfield排序
2017-08-02 18:35:21
07

相信有在使用選股中心的用戶,對outputfield應該相當熟悉,今天要來介紹改版後的outputfield 新功能

如果沒用過outputfield的用戶可以看OutputField - (內建函數)

 

各位對小編說的outputfield 新功能想必非常好奇,話不多說,小編趕緊介紹。

Outputfield 在新版2.30中,多了一個排序的功能,也就是可以直接藉由outputfield 的語法來設定排序,接著小編就用腳本來做示範:

●排序功能1:由大至小

ret = 1;
outputfield(1,GetField("每股稅後淨利(元)","Q"),2,"EPS", order := 1);

由大至小

可以看到在outputfield 後方多下一個函數設定order := 1 ,所選出的選股結果,就會依照每股稅後淨利的數值,由大至小的做排序的動作。

 

●排序功能2:由小至大

ret = 1;
outputfield(1,GetField("每股稅後淨利(元)","Q"),2,"EPS", order := -1);

由小至大

將函數設定order :=- 1 ,所選出的選股結果,則會變為由小至大做排序的動作。

 

相信在outputfield增加排序的功能後,要挑選股票時就會更加方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