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克林格成交量擺動指標

By | 2015-05-28

2015052801

克林格成交量擺動指標Klinger Oscillator, KO是一個與成交量又關的股票技術指標,它是由Stephen J. Klinger所發明的。以下介紹一下這個技術指標的計算方法和它在股票交易中的使用方法。
克林格成交量擺動指標Klinger Oscillator的計算方法 :
首先,計算股票在每個交易日的平均價格=(收盤價+最高價+最低價)/3
如果,平均交易價格高於前一日的平均交易價格,那麼當日的股票成交量為正值;平均交易價格低於前一日的平均交易價格,那麼當日的股票成交量為負值。
然後,計算34天和55天(正負處理後的)成交量的指數移動平均值;這兩者的差值就是克林格成交量擺動指標Klinger Oscillator。 為了更好的觀察這個指標的趨勢,還可以計算這個技術指標的13天指數移動平均值。

value1=(close+high+low)/3;
variable:v1(0);
if value1>=value1[1]
then v1=volume
else v1=volume*(-1);

value2=average(v1,34);
value3=average(v1,55);
value4=value2-value3;
value6=average(value4,3);
value5=average(value4,13);
plot1(value6);
plot2(value5);

這個技術指標的目的是為了觀察短期和長期股票資金的流入和流出的情況。它的主要用途是確認股票價格趨勢的方向和強度。 如果用它來判斷股價趨勢方向,就要看這個指標的擺動範圍所處的相對位置。如果股價是上升趨勢,它的擺動範圍靠上(大於0的方向); 如果是下降趨勢,它的擺動範圍靠下(小於0的方向)。如果用它來判斷股價趨勢的強弱就要看這個指標與股票價格之間有沒有背離現象出現。 股票價格下跌,KO指標出現多頭背離,那麼交易方向為買入;股票價格上漲,KO指標出現空頭背離,那麼就要伺機做空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