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Q 權證策略下單功能介紹

By | 2015-07-08

經過幾天時間, 不知大家使用『相關權證設定』找出好權證後, 有沒有發現「相關權證區」右上角還有兩個下單按鈕, 一為『勾選下單』, 另一為『最佳下單』。今天小編就暨上次跟大家介紹XQ篩選權證的功能後, 再來跟大家介紹權證策略的下單功能吧!!
下單button

小編先跟大家介紹XQ獨家提供的『最佳下單』功能!!
『最佳下單』設計目的: (1) 風險考量。當我們只選1檔權證下單時, 可能會碰到流動性不足或買賣價差大, 獲利被吃掉情形;所以XQ『最佳下單』提供權證篩選功能, 讓系統幫我們快速選出多檔適合交易的權證, 以達風險分散效果。 (2) 資金配置。XQ『最佳下單』可以設定每次權證交易總下單金額, 然後系統會依照我們的設定自動配置每筆權證下單金額, 以達到依標的股票來配置資金的效果。

簡言之, 點選『最佳下單』-> 系統將『相關權證設定』及『最佳下單設定』篩選出來的權證, 依最佳下單〝金額與排序〞設定, 自動計算勾選符合下單條件商品。

如果大家還不是很懂, 小編再分解說明一下:
首先, 下單匣依下單排序選擇顯示符合篩選條件商品, 再來, 系統在使用者沒有設定每筆金額時, 各商品價量會帶第1委賣價&量, 若有設每筆金額, 則各商品依第1委賣價及此金額計算張數, 張數最多等於第1委賣量, 然後, 系統由上至下勾選金額加總等於下單設定總金額商品, 而最後1檔商品張數依各商品加總剩下的金額計算。
最佳下單下單匣

看完小編的補充說明, 大家有沒有覺得『最佳下單』這個功能很強啊!! 接下來我們來看『最佳下單設定』吧!!
XQ『最佳下單設定』除了提供跟下單有關的權證進階篩選條件外, 還提供下單金額設定及下單排序選擇功能。因這裡的下單排序方式與系統勾選商品次序有關, 故大家在使用時, 記得先確認您想依哪個下單條件, 大到小or小到大排序喔!!
最佳下單設定

『最佳下單設定』有兩項大家比較不認識的條件, 小編在此跟大家說明一下!!
1.「預估報酬率」: 在計算標的股漲跌1%, 權證持有10天, 預估報酬結果。
數值越大, 賺錢機會越大。系統預設是依此條件, 大到小排序&勾選商品。
2.「Theta權證比」: 在計算Theta/權證價格年化值。
因每檔權證價內外程度與離到期日時間長短不同, 價格與Theta值差異大, 故統一計算年化值, 比較基礎才一致。通常越價外, 此數值越高;越價內, 數值越低。離到期日越遠, 數值越低;離到期日越近, 數值越高。若想賺錢, 此數值要越低越好。

再來跟大家介紹『勾選下單』功能!!
『勾選下單』: 顧名思義就是將我們在「相關權證區」勾選的商品, 送到下單匣,準備下單的意思。小編在此提醒各位, XQ報價欄位有排序功能, 所以大家在使用『相關權證設定』找出適合交易的權證後, 還可再試試不同欄位排序, 最後再選出您認為最妥當的權證, 進行下單喔!!
勾選下單

選擇好要下單的權證送到下單匣後, 若您是要立刻下單, 可點選「勾選送出」將畫面上所有已勾選商品, 一同送出下單;或是針對單一商品點選「送出」下單。若您還有需要調整價格、張數, 您除了可從畫面上提供的價格、張數選擇進行調整外, 還可以使用〝委託幫手〞再操作看看喔!!
下單匣_1

最後跟大家說,『相關權證設定』&『最佳下單設定』除了在看報價時可從「相關權證區」點選各別設定進行修改外, 在準備下單前, 亦可從 [權證下單匣] 選擇『最佳下單』, 然後點選設定漏斗進行修改。
下單匣_重新篩選設定

[權證下單匣] 在未選商品下單前, 畫面是空的, 所以第1次使用時, 必須從「相關權證區」選〝勾選下單〞or〝最佳下單〞, 之後從XQ->策略->權證下單匣->開啟[權證下單匣] , 裡面才會有資料。
下單匣menu

小編跟大家介紹XQ這麼多好用的工具, 希望大家都愛用, 在此亦預祝大家操作賺大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