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連續數日的開盤委買張數,找有轉機的股票

By | 2015-05-01

以前在券商工作時,分公司常介紹些隱藏在民間的操盤公司給我們這些自營部的小鬼們認識,其中有位老杯有個獨門絕技~挑開盤委買大增的小型股。
他的邏輯是,開盤委買代表有人經過一天的資訊消化及作完功課之後,決定買進某檔個股,如果這種人一夕暴增,而且這檔股票先前都在下跌或是盤整,那就代表這檔股票出現轉機。
這次XQ改版把個股的開盤委買張數放進來讓我們可以拿來運算,我立馬寫了下面這個小程式

value1=GetField("開盤委買");
value2=average(value1,20);
value3=average(value1,5);
plot1(value2);
plot2(value3);

作成一個指標,可以用來尋找最新一根日K棒出現五日開盤委買均量陡升的股票。
以附圖一的兆遠為例,現下當紅的藍寶石基板概念股,當初轉機時就是伴隨著開盤委買張數的明顯回升。
再以圖二的頎邦為例,這一波在最低價出現之前,開盤委買的二十日均線就已經呈現上昇的走勢。
同樣的邏輯,股價大漲之後,如果開盤委買大減,那可就是追高無力的警訊了。
這次XQ新版本加進去不少可以拿來作計算的欄位,其中不少都是這種隱藏版民間高手獨門絕技中用到的欄位,受限於篇幅,容我未來一一做介紹。

S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