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種技術分析使用於動能投資最有效-KD鈍化

By | 2023-07-25

大家早安!今天我們將延續昨日的系列,繼續使用量化積木實測技術分析的動能投資策略。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KD高檔鈍化,我們嘗試將KD高檔鈍化搭配其他獲利因子,共同組成值得交易的策略。

這也是XQ量化積木開發的精神,我們希望各位可以降低技術性的學習,技術性的問題就由XQ團隊來為您解決,交易者則專注地往策略開發思維邁進。

📊 什麼是KD鈍化?
KD鈍化是一種透過KD指標(隨機指標)來判斷股價高檔鈍化的現象。當KD指標中的日K值,連續三天站在80以上時,我們就稱之為高檔鈍化。

策略發想如下:

利用這個KD高檔鈍化現象,可以得知股價正被強力追捧中,有許多各方資金在該檔個股中集結。 若我們大盤依然在多頭趨勢底下,當個股因為不明原因,盤中下跌了超過5%,我們預測資金不太可能因為一天的突然急殺5%就散去,所以選擇進場,並設定好停損利。 得到回測結果如下。

量化積木採用的條件如下:

連續3日日K位於高檔區(80以上)
大盤站在5日均線之上
盤中-下跌5%以上。
停損 10%
停利 10%

XQ量化積木的使用就是把一個個獲利因子加上去,快速回測,就可以輕鬆完成您專屬的策略池囉。

===

●【XQ量化積木】免費公測中!7/31前「早鳥預購」享3大福利,立即了解 ➤https://utm.to/4zwew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