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傳值

By | 2015-05-26

開高低收成交量是交易語法的組成基本要素 開高低收是一段時間內,多空拔河角力下的記錄,成交量則是多空爭戰激烈程度的衡量標準。

開盤價
代表的是多空在哨音響起時的多空對峙形勢,跟先前收盤價的差距,代表的是多空這一回合爭戰時,一開始的氣勢差距。
最高價
代表的是多頭今天氣勢最強時,向空頭佔領過的領土最極限。
最低價
代表的是空頭今天氣勢最強時,向多頭佔領過的領土最極限。
收盤價
則是在在時間結束時,多空最後對峙的那個點。

在語法上,open、high、low及close, 代表的是每個頻率下的四個價位,也是我們與電腦溝通時,最常引用的數據。 透過open、high、low、close及成交量這五個數字及中括號的應用,我們可以引用到所有K棒上的開高低收值。

回傳值的意義

什麼是回傳值,就是當你寫下一個名詞,電腦會知道要拿什麼數值進來計算的,就是回傳值,當我們用電子計算機按 10 * 2時, 10跟2都是我們按下去通知電腦要拿這兩個數字來計算。 在腳本裡,我們通知電腦要拿什麼數字來計算時,不可能一個個數字按給電腦知道,當我們需要拿最高價來計算時, 就在腳本上寫high, 這樣的表達方式,是我們跟電腦約定好的, 它看到這樣的字眼,就會自動去把對應的數字拿來用。
例如當我們寫一個行敘述叫high – close時,電腦在這個腳本被拿來運算時,會去找這根bar的最高價是多少(例如是43), 這個bar的收盤價值是多少?(例如是40),那麼電腦就知道這一行陳述的意思是43-40>0,那麼電腦就知道這一行敘述是true
在Xs語法當中,像high這樣的回傳值,一共有下面幾個:

當您使用這些詞時,背後代表的是讓電腦去幫你把它背後所代表的的那個數字叫出來。
回傳值有那幾個?

回傳值回傳值大部份是數字,包括開高低收及成交量,未平倉(期貨適用),在日線的頻率下,我們也可以用Uplimit來讓系統傳回 當天的漲停價,用downlimit讓系統傳回當天的跌停價。

但有兩個回傳值的資料格式不是數值,一個是date(可簡寫成d)傳回的是日期格式,另一個是time(可簡寫成t),傳回的是時間的格式。

回傳值的簡寫
我們在應用這些回傳值的時候,除了寫上完整的名稱之外,也可以只寫簡寫就好。這些簡寫都是用一個英文字母來代替一個特定的回傳值,例如Open就可以直接寫成O,High可以直接寫成H,大小寫皆可,上面那個表中有所有回傳值可以簡寫的方式。

例如我們如果要寫今天收在最高點,正常我們會寫成

close=high

但我們也可以簡寫成

c=h

回傳值是大部份腳本的主要構成份子,也是最基本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