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市場上真正的高手,然後跟單??

By | 2019-03-08

這幾年,市場上開始出現不少跟單系統,讓一般散戶可以跟隨高手下單,高手買啥就跟著買,高手出場就跟著出場,這一招不算新招,當年我認識的一個市場大戶,就曾經委託工讀生,每天去交易所抄某一個基金經理人進出分公司裡,買進金額大的股票。

這些年交易所每個分公司的進出數據已經可以賣給系統廠商,所以我就建議同仁做了一個高手券商的功能,模仿當年那位大戶的做法,但由於不知道那些基金經理人在那裡下單? 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一下單就真的後面基金的資金就會進場拉抬? 所以就乾脆統計每個月分公司當日交易金額超過一定數字的交易,然後看看那個分公司裡,這樣的交易,長期下來勝率高,報酬率也高,這些我們就稱之為高手券商,然後接下來就讓電腦把這些券商每天新增加的高金額部位列出來,這樣,就可以做出一個隔日版的跟單系統了。

這個功能目前是放在籌碼大數據的市場籌碼裡,點了市場籌碼後,左邊會出現這樣的選單,

2019030803

 

點選高手券商英雄榜,就會看到以下的畫面

 

2019031801

透過這個畫面可以根據計算天期及每筆過濾金額,找出所有分公司在一定期間裡,超過一定金額的交易,然後計算出是那幾個分公司在這期間的交易勝率高,平均報酬率也高。

以上圖為例,我是設一年內每筆交易金額超過三百萬的交易

這樣就可以找到過去一年裡最會賺錢的三十家分公司,也就是有高手隱身其中的分公司

接著每天點選高手券商股票進出,

2019030802

就可以找到最近一個交易日,這些高手在買那些股票。

然後我們就可以一檔一檔研究這些高手買的股票,背後可能的故事,再來決定那一檔值得我們跟一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