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股腳本:Z日均量低於N而連M日量大於K

By | 2017-08-29

坊間選股工具很多,不過可供選擇的選股條件大多老生常談,例如XX 指標黃金交叉之類的,由於大盤最近開始進到小型股常有表現的百家爭鳴階段,接下來幾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些很容易寫,可以常常被拿來作為選股條件之一的常用選股腳本,這些腳本可以用OR或AND串在一起,織成一張選股網,找到一些值得進一步研究的小型股。

今天首先跟大家介紹的是最近一段時間沒有啥量,但近N日開始出量的股票。

我寫的選股腳本如下:

input:z(20,"均量計算天期");
input:n(2000,"均量上限");
input:m(2,"近幾日天期數");
input:k(4000,"近幾日量下限");

if average(volume,z)[m-1]<n
and trueall(volume>k,m)
then ret=1;

這個腳本可以找出過去20天的移動平均量都不到2000張,近2日每天都超過4000張的股票,要找小型股的時候,這是一個不錯的方法,例如最近大漲的幾檔小型股,起漲時都符合這樣的條件

2017082901

至於要連續幾天沒有量? 還是量要縮到什麼程度才叫量縮? 要連續幾天出量? 要成交量超過多少才算出量? 我都把它設成參數,讓使用者自己來決定。

未來這一系列介紹的選股腳本,都會是類似這樣,簡單,有多個參數可以調整,使用者只要把它複制到自己的XS選股裡就可以使用了。 如果各位希望DIY出什麼選股策略,也可以留言,我會試著寫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