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預估量方向預測未來漲跌

By | 2015-05-01

一直以來都有個困擾,今天看著大盤個預估量上上下下,好像有點感覺,可是又不確定該怎麼用?
大盤上漲的時候,今天預估量是不是也跟著上升? 還是反而下降了,使得漲勢停滯不前?
還好現在有XS!
終於有了個解決的方法,除了可以統計今天一整天的預估量變化,還可以清楚看出來盤勢的動能強弱與否!
先下載這個檔按匯入XQ後我們就可以開工囉!
https://www.dropbox.com/s/hs1mxyp5rqcgvnn/PREVolume.zip?dl=0
解開以後請先開啟IDE匯入xsb檔 並在XQ主畫面匯入dao頁面檔! 然後開啟就完成了!
這個腳本很精簡 ,除了算出今天累計成交量,還把特製函數算出來的預估量腳本也畫了出來

var:cVol(0),bil(100000000);
if DateDate[1] then cVol = V else cVol +=V;
plot1(cVol/bil,"累計成交量(億)");
plot2(cVol*prevolumex(time)/bil,"預估成交量(億)");

畫面就像下圖一樣喔!
今天9:26分成交量預估來到低點,隨後指數下跌過程中 預估量一路往上揚!! 很明顯下跌力道變強了!果然大跌一段!
9:48 跌到低點後預估成交量不再放大反而開始縮小,相對低點就大概可以抓得出來!!
而10點以後的指數雖然力圖向上,但是預估量卻是越來越小! 表示多頭人氣信心不足,很難有大表現了!!
這麼方便的工具,快下載回去使用吧! 使用XQ還能用歷史資料慢慢研究,增加看盤功力!! 真是一舉雙效!!s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