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盤高手免費版的超強功能~型態辨識

By | 2015-08-10

操盤高手上週上線了,一開始下載下來的是免費版,程式交易及權證特殊功能則是加值功能。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免費版中的一個超強大功能~~~~型態辨識。

做為一個操作者,K線酒田戰法算是基本功,我們會學到像紅三兵出現後,後市看漲這樣的經驗法則,這種法則不少,像是鎚子,孕抱線,晨星,內困三日翻紅等等名詞,每一個名詞代表的都是一種K線的排列方式,而且根據經驗法則,當出現上述的K線排列方式時,往往代表新的一波漲勢或跌勢的開始。

以往我們學會酒田戰法之後,我們必須一檔一檔股票去看有那些股票符合上述的這些型態,在現在台股有1500檔的情況下,這樣作功課的方式,最好是有電腦可以來幫忙。
在這次的操盤高手中,有一個型態選股的免費功能,可以滿足這樣的需求。

081002

上圖是型態選股的畫面,各位可以直接用滑鼠快撃不同的圖樣兩次,如此一來,符合該圖樣的股票,就會出現在右上方。

目前系統有預先把大家常用的不同K線型態,預先設定好讓我們可以直接點選任一型態,即可把符合條件的股票列出來。
081001
除了酒田戰法之外,系統內建的預設型態還有兩大類,一類是K線選股
081005
另一類則是趨勢選股
081006

在使用這項功能時,有兩點跟大家補充
1.在選定型態之後,如果選出的股票不多,建議不妨把相似度往下調一點,這樣挑得出來的股票會比較多。
2.右下方的框框中,除了可以看到選出的個股的K線圖之外,透過切換上面的頁籤,也可以看出這個型態過往針對這個商品出現幾次的交易訊號,後來上漲及下跌的幅度有多大,這樣一來就可以了解這個型態對該股票的可信度有多高。
081003

如果系統提供的這些型態都不是您想要的,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系統提供了一個自行繪製型態的功能,只要如下圖按下”新增型態”的按鈕,就可以自行繪製自己想要的型態了

081007
上圖就是我自行繪製的上昇後橫向整理的型態。

透過這個功能,我們可以把自己覺得最值得參考的型態都存起來,每天按一次就可以挑出符合特定型態的股票,這樣就可以省去我們每天看K線圖一檔一檔挑股票的時間了

操盤高手的下載點: http://new.xq.com.tw/campaigns/xqlite/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