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餘穩定且低本益比選股法

By | 2019-01-03

最近常常提到我師父,昨天一開年就大跌,讓我想起民國84年,那一年開年第一個月就是長黑,後來一整年都很難操作,

2019010304

我師父那一年挑了一些盈餘不受景氣影響,然後股價有明顯回落,本益比低到一定程度的股票,到了當年的年底,就是這些股票撐住了他的績效。

現在大環境不確定性因素多,又沒有一個大的科技創新可以形成一整片族群的樂觀氣氛,讓我感覺似乎又很像民國84年,所以我想跟大家介紹我師父的這個選股策略。

這個選股策略的條件如下

2019010303

這裡的本益比用的是系統內建的,也就是用過去四季合計的稅後盈餘去計算的本益比

當中加上月營收年增率大於零這個條件,主要是防止挑到基本面已經GG的公司

我拿這個選股法去回測,持有天數設為60天,過去三年的回測報告如下

盈餘穩定(2.44)

如果回測過去七年,勝率降到64.5%,但平均報酬率提高到6.11%。

顯示這個選股法長線下來,是個值得參考的策略。

只是從回測報告上來看,績效最好的時候還是空轉多的時候,在大空頭市場一樣是覆巢之下無完卵,這點是要跟大家特別說明的。

這個選股法昨天跑出來的股票如下

2019010302

這幾檔好像還是多少會受景氣影響,就供大家參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