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積木:高殖利股大跌後第一次突破月線

By | 2023-04-18
今天來介紹的這個策略,也是來自資深營業員的回饋。
他的作法是去找那些大跌後,股價突破月線,且法人買超比重高,
且殖利率還可以接受的公司,至於出場點則是只要盤中出現MACD死亡交叉就馬上出場。
我根據他的想法用【量化積木】組出來的交易策略如下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玩看看。
另外看到上一篇有用戶質疑為何「選股中心」與「量化積木」的回測結果不一樣?
小編的了解是這樣的:
當初「選股中心」的目標族群是法人及專業投資人,所以回測的作法是用基金操作的概念去計算的,也就是假設初始的可操作金額是固定的,所以如果同時出現十個訊號,資金要平均分攤到十檔股票中;但這次「量化積木」考慮到是面向個人投資人的產品,加上先前選股中心的回測方式,一直有使用者希望改成市場常用的資金無限方式,所以量化積木的回測算法就改成有出訊號就買一張的作法,計算報酬率的方式是總報酬去除以曾經動用的最大資金,所以才會出現兩個平台回測數字不一樣的情況。
===
●【XQ量化積木】特色立即看 ➤https://utm.to/4vx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