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積木:ETF的MACD交易策略

By | 2023-04-18
量化積木的優點是,可以不用寫程式,就能去印證在網路上看到的一些交易想法,
這兩天放假,看到有網紅在介紹用技術指標波段進出0050,他認為績效會比定時定額好。
於是我設了一組自選股,放入0050、0051、0052、0056、00713及00919等我比較常交易的台股ETF。
然後在量化積木中設定盤中出現MACD黃金交叉時就進場,MACD死亡交叉時就出場。
進出場的設定及回測報告如附圖。
最近3年一共出現138次的交易機會,勝率47.8%,報酬率是38%,確實是比大盤好,MDD-12.7% ,也還在可接受範圍。
所以這位網紅說的話,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量化積木】公測後,不少朋友給我們一些回饋。
其中有網友說雲端版把策略存在嘉實,秘技不就被嘉實看光了,或是有用戶說,我設的參數是機密,才不想跟大家分享。
這些都OK的,請大家直接去使用【XQ量化平台】,在IDE上撰寫程式就不會有這些困擾了。
量化積木的目標是想要提供給不會寫程式的朋友,一個可以驗證各種假設及學說的地方。
===
●【XQ量化積木】特色立即看 ➤https://utm.to/4vx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