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用的反向ETF整理

By | 2019-07-10

最近市場比較悶,有點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氛圍,加上摩根史坦利有看壞全球股市,連帶的開始有些投資人開始偏向空方,美國ETF市場中,有大量的反向型ETF,適合在看壞某特定市場時用來交易,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我自己會留意的一些反向型ETF

在挑反向型ETF上,主要考量的不外乎交易成本,流動性及指數追蹤能力等這幾項

我常觀察的反向型ETF如下

這個頁面的下載位置如連結

如上圖裡,目前看壞美國股市,債市,看壞美元,都有反向型的ETF

另外,看壞日本,歐洲,中國,俄羅斯及巴西等地股市,也有對應的ETF

乃至於看壞原油及黃金,也有對應的ETF

在這一頁裡,我有把基金規模,折溢價率及總管理費也列了出來,反向型的ETF,管理費通常會高一點,所以大家才說作反向型ETF最好是主跌段再出手,其中一個就是擔心管理費成本高,不適合持久消耗戰。

這邊我沒有放VIX反向,原因是這商品一般投資人不是很能理解,加上一不小心會虧到吐血,所以我就不放了。

此外,我個人的作法通常是覺得要跌了先小玩放空一倍的,確定主跌段了再換成兩倍的,三倍的我是沒有作過,我是膽小鬼。

有了反向型ETF,當我們確定那一個市場的趨勢明確時,多空都有投資的管道。

最後容我工商服務一下,請來參加人人都是巴菲特專案,只要在指定券商開戶下美股,即可享受XQ操盤高手美股即時報價的免費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