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Q美股分析模組 系列教學文 (1)

By | 2024-01-22

【XQ美股分析模組 系列教學文(1)】

有網友好奇,XQ提供的美股分析模組該如何應用呢?

這週我們將逐步分享XQ美股分析模組的日常使用方式。

 

首先,讓我們先了解美股市場的結構。

美國有三大證券交易所:

「NYSE」紐約證券交易所:擁有2930檔股票,上市企業通常是歷史悠久、規模龐大、發展穩定的企業,如阿里巴巴、可口可樂、IBM等。

「NASDAQ」那斯達克交易所:擁有4907檔股票,是全球第一家電子股票交易市場,多數上市公司為高科技企業,包括蘋果、微軟、谷歌等,因此那斯達克指數常被視為科技股走勢的指標。

「AMEX」美國證券交易所:有3116檔股票,上市公司多為中小型企業,股價較低、交易量較小、流動性也較差。但近年來,發行了全球第一檔ETF「SPY」,地位逐漸重要。

所以在XQ裡依照交易所分類方式的報價可以透過 “報價”/”美股報價”/”美股行情”,清晰呈現報價情況(如下圖所示)。

美國股市有四大指標性指數:

與台股不同,美國股市有四大指標性指數:道瓊工業綜合指數(DJIA)、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納斯達克綜合指數(NASDAQ)、以及費城半導體指數(SOX)。這四大指數的計算方式和成分股不同,但都是投資美股時的重要參考指標。詳細內容可參見下表:

依照指數的類型,在XQ裡提供組成各大指數成份股的報價,可以透過”報價”/”美股報價”/”美股指數成份股”呈現報價情況(如圖二所示)。

總結以上分類,全美股市場的普通股共有5644檔,加上ETF則總共有10949檔。對於如此龐大的即時報價,該如何有效觀察呢?

在美股開盤時,若想一眼觀察強勢股、弱勢股、是否有族群性,可使用”報價/美股報價/股票盤中排行/ETF盤中排行”。

 

在美股收盤後,若想查詢盤後的美股排行,掌握趨勢,如即將公布財報的個股、即將分割股的股票、今年以來創新高的股票等,可以使用”報價/美股報價/美股綜合排行”。

 

在美國交易所的嚴謹且高價的授權制度下,XQ是國內極少數獲得合法授權的金融資訊商。

【XQ美股分析模組】透過精心準備的美股統計資料,使您能夠在龐大的美股資訊中快速獲取所需資料。

===

● XQ【美股分析模組】($1,000) 完整介紹 ➤https://xqcom.pse.is/5jwep7

● 2/29前,購買模組抽iPhone,還送150元抵用金點數!

● 佈局海外市場,美日台一次擁有!訂閱就送:✅【台股進階】(原價$300) ✅【日股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