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下 隨指數變化調整持股比例

By | 2022-04-11
俄國攻打烏克蘭,讓我想起當年伊拉克攻打科威特的那一段行情,當時市場一開始也是惶惶失措,但等到大家殺紅眼之後,市場又一路驚驚漲的幾乎收復全部的失土,最戲劇性的事情發生在漲到接近起跌點時,美國宣佈要打伊拉克,然後那時候所有媒體都在鬼吹說伊拉克的陸軍有多神勇,結果市場擔心美國陷入另一個越戰,股價又一路重挫。
等到1/15正式開打,當天直接就跳空漲了上去,然後就是一路的大多頭行情。
經過這一次之後,像這種地緣政治的突然利空,我再也不看那些有的沒的消息。我只做兩件事,如下:
1. 把加權指數的K線圖拿出來,開始切段,決定指數在什麼位置我要持股幾成。
2. 我把剩下的時間都拿來研究,那些就算打到天荒地老公司獲利都會成長的股票。
然後我就根據一的持股比例,把資金分配到二挑出來的股票,指數愈往下砍,我就愈加碼,指數愈往上漲,我就愈減碼。
以上是我這個笨人從那次之後的作法,這個方法我在台海危機時用過,911時用過,疫情剛出來的時候也用過 後面兩次都因為跌的幅度不到我的目標區,最後還是追上去才把持股比例拉到我覺得合適的水位。
這次我還是不想看那些有的沒有的,未經查證的消息,然後每天受其影響,我只想繼續挑股票,然後隨指數變化調整持股比例。
以上報告,祝大家今天操作順利!
—–
XQ全球贏家 免費下載 ➤https://xqpro.pse.is/3zwqr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