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Q的當沖應用介紹

By | 2022-04-11
先前有跟大家介紹過我的當沖頁面,有網友問說能不能舉實例介紹我的作法,比較容易理解,所以我今天就舉昨天在我觀察名單裡的兩檔股票「創惟」及「霹靂」作例子,跟大家說明我的操作概念。
我還是習慣從常用的選股法中去挑標的,挑中自己感興趣的,就會加入觀察名單,例如像這陣子,我通常會看看這檔個股先前有沒有比較明顯的拉回或整理,但我希望整個長線這檔股票還是維持在一個往上的格局中。
有了這些觀察名單的股票後,開盤後我會注意「量比」及「外盤特大單比例」,以及「特大單金額差」(如附圖)。
如果這三個數據都表現的蠻好,我就會開始佈單買進;如果量沒有出來,大戶也沒有明顯的買盤,我就會先觀望,等看看雲端監控會不會出訊號(見附圖)。
例如昨天的創惟,在我觀察名單一陣子了,先前買進後被套,後來俄烏開戰,就被我停損了,但昨天開盤時大戶買賣力就表現得很好,量比也不錯,而且雲端監控也一直有出訊號,這種我就會去佈單。
至於我手上有的持股,我主要還是會看「大戶買賣力」及「散戶買賣力」的消長,例如我先前有買進霹靂,一度被套的蠻慘,前天漲停後,今天原本我就有在留意賣點,結果開盤後大戶買力不大,散戶在追高,所以我就先停利出場(如附圖)。
以上大致就是我應用當沖畫面的作法, 大家可以了解,我挑股票還是用那些盤後的選股腳本,挑到最後會透過早盤的這幾個數據來決定要不要進場,還是再繼續觀察,至於手中的持股,則主要是看「大戶買賣力跟散戶買賣力的變化」來決定要不要出場,特別是要不要獲利了結。
那會不會賣太早呢?還蠻常的,但我覺得,有個參考依據,然後有紀律的執行決策,比隨大盤的起起落落而追高殺低,要好一些。
以上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內容,我會聽從網友的建議,之後多舉我實際操作的例子來作說明。
祝大家今天操作順利!
——-
當沖必備!購買XQ【台股進階模組】即享【盤中大戶買賣力、雲端監控等7大功能】,每月只要$300元,桌機、手機都支援 ➤https://reurl.cc/dXlypy
● 盤後選股,就用XQ【盤後量化選股模組】($1,000),購買即送【台股模組($300)+小道瓊行情(延遲)】完整介紹立即了解 ➤https://reurl.cc/MbLj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