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Q 進軍美股!利用基本面挑選「有賺錢但不受矚目的公司」

By | 2023-11-02

有鑑於最近我們 XQ 推出「美股分析模組($500)」,收到許多美股投資人的好評,於是就想拋磚引玉,寫一個美股選股策略,來送給大家,這就是本次策略的源起。比較可惜的是,由於台灣關注美股的投資人人數佔整體市場仍算小眾。人數之所以不多,除了美股資料普遍是以英文撰寫、對非英文母語者較不友善之外,另一方面,如開盤時間、交易規則、財報規則等相關規則,也都與台股大不相同。這些制度和規則的差異,相信也是大部分人不想嘗試美股的理由之一。為此,為了降低大家對美股的學習門檻,我們也想盡點棉薄之力,將這個選股策略公開,這應該稱得上是,鼓勵大家去學習和瞭解美股市場了(吧?)


【 先講重點 】

老規矩!在分享回測報告之前,我們先來談談「什麼情況下?可以找出容易大幅上漲的股票
但由於本次鎖定的市場是「美股市場」,所以作者我會使用「通用性較高的資料欄位」和「基本面投資觀念」,來當作是本次的策略發想。
就我的觀察是:

  • 股價淨值比低的公司
  • 營業利益表現好的公司
  • 尚未被注意到的公司
  • 仍有許多股數在外流通,且容易被籌碼蒐集
  • 股東權益報酬率高的公司

 

為了驗證以上5個觀察點,是否能找出 賺錢但不受矚目的好公司

我將它們轉換成以下 6 個條件:

  • 股價淨值比<0.5
  • 連續 4 季營業利益成長
  • 當季營業利益>0
  • 成交量<近 20 日平均
  • 總市值由小到大前 50 %
  • 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由大到小 50%

 

有了這 6 個條件,我們就可以利用 XQ 全球贏家中的「選股中心」,得到以下回測報告:

【針對 美股普通股(系統) 的回測報告】
>> 進出場條件:獲利50%、停損50%

在看這個回測報告之前,我們必須先理解,

美股市場和台股市場不同,漲跌幅不存在「漲停/跌停」的制度設計,只有「熔斷機制」。

而熔斷機制還細分為「大盤熔斷」和「個股熔斷」(有機會再來談熔斷機制,或是大家自行Google)

於是乎,在美股的回測報告中,大漲大跌 20%、30%、40% 都算是滿有機會發生的。

因此,我會更著重於觀察「勝率」、「交易次數」和「時間加權報酬」,

同時,也想把優化的功課,交付給正在觀看本文的您。

 

若您有興趣從事美股市場的投資,或是利用XQ進行美股市場的量化回測,

目前XQ的「盤後量化選股模組」和「美股分析模組」將能充分地滿足您的需求

之所以公開這個策略,也是希望大家可以嘗試各種可能性~

 


【 工商服務時間 】

本次開發的交易策略,是作者透過基本面和籌碼面的常見因子

如:「營業利益」、「股東權益報酬率(ROE)」和「在外流通股數」等

去挑選出可能大幅上漲的標的,這些因子在過去台股市場也是許多人喜歡使用的策略核心。

只不過隨著 XQ 開啟了美股市場的量化回測功能,讓投資人若想要從事「美股量化交易」,

從今天開始,變得簡單又容易😎!

 

由於目前美股分析模組並「不提供試用」,所以有興趣的讀者們,

可以參考我們的「美股分析模組($500/月)加上盤後量化選股模組($1,000/月)」。

若您還只是想體驗看看,可以先不用訂閱盤後量化選股模組,因為我們還是會送您 每日 10 次回測機會

還沒下載 XQ 的朋友,歡迎免費下載體驗

若想知道「免費用戶 V.S. 付費用戶」的差異,可以參考差異比較表

 

▼ 訂閱 美股分析模組 現在可享 (活動只到2023-12-31唷)

▼ 訂閱 盤後量化選股模組 現在可享



「 XQ 全球贏家 」是您專研量化交易的最佳選擇!

認識 XQ 軟體教學FB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