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股票好價格系列之一

By | 2022-04-11
來跟大家介紹一個我在空頭市場會拿出來用的選股策略,這策略有兩個特色:
一是透過一些營收及財報欄位來找出心目中的好股票
二是透過PB等評價標準來從第一個標準中再找出價格夠便宜的股票
這個策略,沒有寫任何一行程式碼,選股條件如附圖:
這些條件都是選股中心裡內建的選股條件,
我這裡列的條件,主要是想找出毛利率創一段時間來新高,且毛利率夠高,每股營收夠高,這三個數字代表一個商業模式OK的公司,目前毛利率表現不錯,如果這樣的公司營收年增率超過一成,那代表目前本業獲利能力應該是優於去年。
如果這樣的公司成交量不到1000張且股價淨值比小於一倍,那代表這樣的公司算是股價夠更宜的冷門股。
這個策略就是專門去找這樣的公司,我回測了過去十年,停損停利都設為10%,跑所有的普通股但剔除營建股,回測的數據相當不錯,大家可以自行回測看看。
這個策略的缺點是通常都是大盤很差的時候才會出訊號,碰到大多頭市場時比較不會有符合條件的股票。
大家可以從回測報告的交易分析裡發現,這個策略跑出來的股票,都非常的冷,流動性不佳,法人認同度不高,多頭市場出訊號的頻率也很低,所以如果是頻繁交易的短線操作者,這不是一個可以每天有訊號可供交易的策略。
但像我這種喜歡尋找冷門股的人,這還是一個值得排入排程的策略。
類似這樣的策略,我手邊還有幾個,未來幾天再一一跟大家介紹,祝大家今天操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