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庫藏股是不是個好買點?

By | 2022-04-11
先前介紹的投資怪傑之28,曾經跟我們提到過,去找那些宣佈實施庫藏股之後有下去買股的公司,以及其施行的價位,那可能就是大股東覺得合理的價位區
我用XQ的選股中心設了一個關於庫藏股的選股策略,選股條件只要兩條,條件如附圖:
1. 庫藏股開始日期發生不到3天
2. 庫藏股預計買回張數大於2000張
我用這個選股腳本去回測,停損停利都設10%,勝率接近75%,不過績效略遜於大盤,如果停損停利設為7%,績效就更慘不忍睹,顯示看到實施庫藏股就下去買,短線未必討得到便宜,不過如果改成持有60天,勝率就接近78%,且總報酬率就蠻可觀的,遠遠打敗大盤,如果回測過去七年,勝率降到66%,但績效接近大盤的兩倍,印證了這位怪傑所說的,實施庫藏股的價位區,是大股東認為股價的合理價位區,但必須有耐心的等待。
這個選股策略不用寫程式,直接選條件就可以做出來,大家可以試試看,自己回測看看,也可以再加上其他條件,打造自己私房且高勝率的選股策略。
市場上常有不少投資達人提出一些操作的概念,我都會儘可能把他們提出來的觀點拿來回測,如果勝率不錯且交易次數夠多,我會從回測的交易分析中,看看那些輸錢的交易,有沒有共同的特徵,如果有的話,再加上一些過濾條件,像是如果輸錢的大多是沒量的股票,我就會加上成交量要超過1000張之類的條件。
我自己目前每天在自動執行的選股策略,就是這樣一個個積累起來的,我自己做到現在,是覺得成果還不錯,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
祝大家今天操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