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自己做功課的投資者書單 part3

By | 2024-02-05

前兩篇介紹的書,滿滿的都是投資架構與理論,這一篇我們來介紹故事書,大家最愛看的都是獨立操作者成功的故事,我介紹幾位市場上績效一直不錯,值得大家參考的大神的書,有的是自己寫,有的是人家的採訪,有的整本只介紹一個人,有的一本介紹很多人。

覺得前兩篇太硬的朋友可以先看這篇介紹的書及大神們,我從這當中得到不少的啟發。

一,巴菲特

介紹巴菲特的書很多,有些太八卦,我個人比較喜歡看巴菲特自己在股東會上說過的話,所以比較喜歡這一本。

 

 

 

 

 

 

 

二,查理

查理蒙格是巴菲特的合夥人,他有蠻多很有智慧的話,我推荐的是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三,索羅斯

索羅斯的思維不好讀,每次讀都有不同的領悟,想要了解全球經濟怎麼運作的朋友,可以讀這本

 

 

 

 

 

四,股市怪傑系列

股市怪傑系列的作者訪問了很多當年市場績效不錯的經理人,最早其實不只限於股市,所以第一本叫作金融怪傑,後來出了股市金融怪傑及新世紀金融怪傑,這裡頭有蠻多值得我們參考的內容。其中有一些高手到現在還非常有名。

五,安德烈.科斯托蘭尼三步曲

 

 

 

 

 

 

這位老兄一個投機者的告白,算是投資界的心靈雞湯,這系列一共有三本,蠻好看的,因為他是德國人,有點偏門,但書上寫的一些觀察,對於所有市場,基本都還是適用的。

六,彼得林區

彼得林區的生活投資法,是我們這些獨立型投資者最容易上手的長期投資方式,目前書商也有推系列書

我個人很喜歡他的投資風格

七,約翰.聶夫

John neff的溫莎基金當年績效蠻不錯的,這本書裡有不少他的投資智慧

 

 

 

 

 

八,費雪的非常潛力股

費雪的非常潛力股(common stocks and uncommon profits)是一本選股上很有用的書

九,歐尼爾的Canslim法則

William J. ONeil(威廉歐尼爾)是美國知名的成長型投資大師,他寫的笑傲股市這本書到現在賣超過100萬本,他創的投資者日報,全美訂戶超過30萬戶,他在研究每年美國上漲最兇猛的股票後,發明了CANSLIM選股法則

看完他的書,可以參考這篇用XS寫的相關策略介紹文

 

 

除了這些書之外,我先前也有寫過一些投資大師的文章,整理在下方的連結。

投資大師群像

今天是免年的最後一個交易日,祝大家新年快樂,也預祝大家有個成果豐碩的龍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