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特大單金額差 研判當天法人站在哪一邊

By | 2022-04-11
昨天外資單日賣超823億,創史上次高記錄,指數大跌557點,受地緣政治等不確定因素的影響,短線何時可以抄底,還是要看當天外資等法人站在多空的哪一邊。
因為法人不玩當沖,交易室接到今天的委託單,一般會在盤中分批分時掛單,所以我們倒是可以從開盤時候的【特大單金額差】來研判今天法人基本上是站在哪一邊。
以昨天為例,絕大部份的股票,包括權值股,一開盤特大單金額差就大賣超,只有非常少的股票這個數字是呈現買超,這就代表法人昨天開出來的單子大部份是委賣單。
這裡所謂的特大單定義,請參考以下的連結 ➤https://utm.to/3vf58x
附圖是昨天收盤時特大單金額差買超及賣超比較大的股票,給大家作參考。
值此消息面主導盤面之際,外資就像大卡車,短線操作的話,我們最好還是透過這些即時數據,了解他們今天主要是站在多方還是空方。
「特大單金額差」也可以了解「市場大戶的資金轉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