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追蹤券商找到跟一檔股票有關係的券商分點

By | 2019-04-23

先前有跟大家分享過,要找到一家公司的公司派進出的動向,可以透過關鍵券商,內部人持股比例,地緣券商這幾個方法,除此之外,籌碼分析裡也提供了追蹤券商的功能,讓使用者如果在作研究後,覺得某個券商分點跟某家公司息息相關,也可以透過追蹤券商的功能,來自己建構一個追蹤公司派的機制。

舉個例子,我喜歡找那些單一券商分點佔當天或近三天成交量超過三成以上的股票,這有助於我找到公司派作量時進出的號子 

 

上圖是今天用這個選股法選出三天來重押券商買進佔三成以上的股票

按券商重押家數的那一欄的數字,會顯示重押的是那個分點,把那個分點按滑鼠右鍵,可以把那個分點加為該股票的追蹤券商。

例如大成鋼近三天的重押券商是統一台南,我們可以把統一台南設為大成鋼的追蹤券商

接下來按個股進階籌碼時,如果副圖券商選成追蹤券商,就可以看到以下的圖

然後我們就會發現,每次大成鋼只要股價殺到統一台南買超時,往往就是底部訊號。

以上是追蹤券商的使用方式,透過這個方法,也可以找到公司派或跟一檔股票有很深牽連的分點,然後透過這分點的進出情況,去研判一檔股票的後市。

我一直強調,股票市場就是一個資訊不對稱的地方,籌碼分析能幫我們的,就是透過每天公佈的券商分點數據,找到每檔股票資訊領先者的動向,雖然不見得百分之百準確,但至少是一個選股,把股票加入觀察名單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