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XQ上利用美股ETF投資全世界

By | 2019-07-04

目竹中國可能用稀土當報復工具,歐洲央行及FED都由鷹轉鴿,全球AI應用愈見普級,雲端產業是未來主流,低利率時代加伊朗打下美國無人機,黃金可能成為新寵,當我們看完這一則一則的新聞,如果我們認同其中的一些觀點,有沒有一種很快速的方法,可以讓我們把投資的想法付諸行動呢? 有的,這個方法就叫作美股ETF。

在美國股票市場上架的ETF五花八門,如果你看好稀土,可以買稀土的ETFREMX.US,如果您看好黃金,可以買GLD.US,如果您看好雲端運算,最近有一檔4/12才剛掛牌的CLOU.US,如果您看好人工智慧,您可以買BOTZ.US

透過美股ETF,當您對未來的金融,產業,科技的趨勢有想法時,都可以把你的想法變成一個投資決策。

就算您的資本部位較大,還是可以透過ETF組合出一個因應最新情勢的投資組合,例如全球最大的私募基金Bridgewater的投資組合中,持股超過1%的全部都是ETF。

下圖就是其最新的投組合中,超過1%的持股

我把這些標的存成一個自選股組合

大家可以下載後匯入頁面

從這個組合來看,橋水今年第一季的時候,是把重心押在新興股票市場

光VWO+EEM+IEMG這三檔老牌新興市場股票ETF,加起來就押了50%,如果加上巴西(EWZ)及南韓(EWY),又多了3.7%

比重第二高的是美國股市,SPY+IVV合計也佔了17.5%

比重第三高的是固定收益,橋水在這部份買的ETF算是很典型的公債+投資等級公司債+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抗通膨債,也就是TLT+LQD+HYG+EMB+TIP  比重分別是1.91,1.73,1.51,1.25及1.05 合計也佔了6%左右。

另外,黃金也佔了一定比重,GLD+IAU合計接近4%

從組合上的變動來看,橋水在今年第一季時,是預期新興市場股市會有所表現,特別是巴西及南韓,至於債券市場在歷經去年十月以來的大行情之後,第二季表現會不如股票市場。

全球最大的私募基金都可以運用在美國掛牌的ETF,隨著市場的變化來調整投資組合,然後取得每年平均三成的投資報酬率,我們也可以試著學學看,能不能隨著市場的變化,用對應的ETF來打造自己的投資組合。

這次我們推出人人都是巴菲特專案

 

目的就是希望透過這個方案,讓大家可以以最低成本的方式,取得美股即時報價,然後透過XQ上與合作券商的線上交易平台,可以很方便的完成美股的投資,美股ETF是一個連全球第一大私募基金都拿來作為主要投資組合的重要投資管道,這個管道有大量可以交易的商品,有太多值得學習及了解的商品,未來有機會我還會跟大家介紹這個投資管道

我們的目標就是大家一起努力,提昇我們的海外投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