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XQ研究主流類股股票

By | 2019-07-08

有網友在XQ的點點滴滴上問了一個問題: 如何用XQ研究主流類股股票? 這個問題分成兩部份,第一部份是如何找到主流類股? 第二部份是找到主流類股之後,如何研判在這個類股中,那一檔股票才是領頭羊。

如何找到主流股,我設了一個頁面

左邊是所有的細產業指數,右邊可以看指數的K 線圖,也可以看指數的分時圖及成份股

透過這個頁面,我在盤中就可以知道那個細產業表現最好。

請自行從這個連結

下載頁面,不過要特別強調的是,這個頁面必須是擁有產業分析模組權限的使用者才能使用。如果沒有產業分析權限,請把細產業指數換成交易所的分類指數來使用。

接下來是從主流產業裡挑主流股,這點可以在特定產業指數按滑鼠右鍵,會有成份股的選項,點撃後會出現如下的畫面

我們可以切換上方的頁籤,看看這個細產業指數成份股在股價面,基本面,評價面,財務面等方方面面的表現,從中了解到,這次領漲的是那幾檔股票。

股價的區間漲跌幅

營收盈餘表現

獲利能力

成長力分析

償債能力

營運的效率

評價

產業地位

股價分時圖

 

特別是從最後一張圖,可以清楚發現,在帶動整個產業攻勢的,是那一檔股票。

以上是我研究主流類股的基本作法,另外我也是有用XS的程式腳本去跑那一個細產業指數的成交量開始增加等交易策略,一個是用技術指標,詳細說明如這個連結

另一個是用相對強度,詳細說明如這個連結

也有用布來通道來當進出場策略,詳細說明如這個連結

也有用資金流向的變化來看

以上大致是我在研究類股輪動時的作法,用策略及頁面找出主流產業,再從成份股這一頁找主流的個股。

最後再次強調,上述的功能,要用到細產業指數,需要產業模組,有些需要XS腳本,需要XS模組

沒有相對應的權限,是無法使用的。

大家出門在外,總是得掙點錢養家糊口,這點就請各位見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