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額券商重押股

By | 2021-02-19

除了追蹤大股東的動向外,XQ籌碼分析模組的功能裡,有一個大額券商的選股功能,我們可以透過這個功能,找出有特定人士默默且大金額在吸納籌碼的股票。

 

在XQ籌碼分析模組的籌碼選股選單中,點開特定勢力的選股項目時,可以找到大額券商這個特殊的選股項目,這項目裡有多個跟大額券商有關的選股條件

首先我們來定義一下何謂大額券商,在畫面的最上方中間,有一行敘述: 買+賣個股總額大於一定金額的券商就稱為大額券商,這裡的一定金額系統提供了一千萬,五千萬及一億元三個不同的數字,讓使用者自己挑選,我個人比較偏好使用五千萬這個金額。

定義好大額券商之後,我們每天使用大額券商重押股這個選股條件,就可以找到近一日大額券商買超佔成交比最高的公司,上圖裡的鈺齊,聚陽等依序就是昨天大額券商買超佔成交量比重高的股票。

我們先來看看2/17日這個功能挑出來的股票,請看下圖

名單內的股票包括台勝科,六角等昨天還是續強的股票,但也有些股票像禾伸堂,寶雅,昨天的表現就不佳。

我自己在使用這個功能時,有幾個心得,跟大家分享

 

一,近一日大額券商買超佔成交比例愈高愈好

二,成交量最好超過2000張的比較有參考價值

三,買進與賣出的差額愈大愈好

四,最好近幾日漲幅不大

五,漲停的股票放掉,因為可能有隔日沖券商在裡頭等著今天賣給你

大額券商這個功能,可以幫我們找到,有特定買進力量的股票,從這邊我們可以在個股起漲前就有機會鎖定且進一步研究其基本面的變化。

 

 

XQ超人氣加值模組介紹

XQ手機版支援下單

統一證券開戶連結

群益金鼎證券開戶連結

XQ全球贏家下載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