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追高就留意大股東及內部人還站在買方的股票

By | 2021-02-18

昨天的大漲,好多網友都反應說追不下手,剛好昨天有一則新聞提到台積電高階主管一月份還在持加碼公司股票,正所謂春江水暖鴨先知,大股東及公司內部人比我們更了解公司今年的展望,所以真的無法從產業面或基本面下手,那就不妨多多留意大股東及公司內部人目前還站在買方的股票。我從籌碼大數據的功能,跟大家整理一些大股東及內部人還在加碼的股票。

首先,要如何知道大股東及內部人的動向,以下的幾篇文章,我曾經詳細的介紹過,

如何知道公司內部人在買股票?

關鍵券商說明文

地緣券商說明文

那麼我們就用這些數據,來看看目前有那些股票是公司內部人及大股東站在買方的

一,關鍵券商積極買超的

 

二,關鍵券商買超張數多的

三,地緣券商買超

四,內部人持股比例創五個月來新高的股票

五,董監持股比例創五期新高的公司

六,千張大戶持股比例創新高股

以上大致是要挑出大股東及內部人買進股票的頁面,以及目前符合相關條件的股票,這些頁面都是籌碼大數據中的功能,在應用上,每天可以看關鍵券商及地緣券商挑出來的標的,每週一可以看千張大戶持股比例創新高的股票名單,至於董監持股比例是否創新高及內部人的持股比例,都是一個月公佈一次,屬於事後確認型的工具。

找到大股東及內部人還站在買方的股票,接下來再回頭去看技術面及基本面,對不想追高的朋友,至少可以找到跟大股東站在同一邊的股票。

XQ超人氣加值模組介紹

XQ手機版支援下單

統一證券開戶連結

群益金鼎證券開戶連結

XQ全球贏家下載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