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小額債券累積教育基金的方法。

By | 2019-08-21

自從公司推出小額海外債線上下單平台之後,常有網友詢問如何透過這個平台,佈建收息資產,得到穩定的被動收入,由於網友面的投資考量並不一樣,所以我整理了最常踫到的情況,然後一一跟大家說明如何透過這個平台取得穩定的利息,打造一個源源不絕的被動收入。今年先跟大家介紹的是小孩還小,要開始累積教育基金的雙薪家庭,要如何運用這個平台來累積教育基金。

對於小孩還小的雙薪家庭,扣除日常開銷及緊急備用金之外,每個月可能有一定的結餘,但為了籌措小孩未來的教育基金,不敢投資風險太高的產品,這時候可以考慮累積一定的金額之後,就買一筆到期日為小孩進大學時的投資等級公司債。

舉個例子,如果您的小孩現在唸小三,正常的話,9年後要進大學,大學畢業還可能要出國唸書,這時候您就可以在結餘累積到6-7萬元台幣時,就可以透過這個平台,買進到期日在12年後的投資等級公司債,例如以下的這些公司債

這些債券的年收益率在2.5%~3%左右,每半年配息一次,其中像3M或波音,嘉信理財,都是其行業中的領頭羊,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像這些公司債,最小交易金額是2000美元,意思是只要有存到6-7萬就可以買進,如果你覺得這樣的收益率還可以接受,那就可以存到2000美元就下單,如果覺得要利率再高一點才想買,那就等到殖利率反彈才進場,如果對於市場沒有方向感,那就湊到2000美元就下單,有點像是定時定額的概念。

這樣一來,您就會漸漸累積了一定金額的公司債,也會每年固定收到利息,重要的是,如果在這九年中,全球利率大跌,你買的債券會升值,就有機會提早達到教育基金的目標,就算利率沒大跌,等到到期時,一樣可以把本金領回,連這些年配的利息,一起做為小朋友的教育基金。

當然考慮到每年都要付學費,您買的債券也可以分散在小朋友上大學後的那幾年,以上面的例子來說,就可以平均挑到期日是9,10,11,12年的債券,如果還要唸研究所,那也可以挑到13,14年的債券。

舉個例子,我如果每湊到2000美金就買了一檔公司債,一共買了四檔,那未來幾年會收到的利息就如下圖

這樣連本金加利息到時候就約有2000X4+294.5 X  9+105.75美元,超過30萬台幣,應該足夠小朋友唸大學了。

 

如果各位對透過這樣的方式有興趣,可以進一步透過  XQ操盤高手

或是Moneydj

都可以試著安排出自己的教育基金投資計畫。

加入人人都是巴菲特方案,在國泰證券開戶,即可透過這個平台下單買美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