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下載
訂閱模組
搜尋

以權追股 透視多空標的


選擇單元...
股市瞬息萬變,行情起起落落,多空消息真真假假,唯有真槍銀彈不騙人。XQ【以權追股】將金錢進出計算結果,以即時揭露方式,讓市場資金無所遁形,而我們要做的只是決定是否跟進就可以了。

交易不外乎決定做多或做空,做多什麼?做空什麼?何時進場?何時出場?首要決定在交易標的。而XQ【以權追股】這個工具就是在提供主力資金進出標的訊息。有了主力進出多空標的及時間,交易就簡單了。至於那些主力是波段單,那些主力是隔日沖單,這以後我們再教大家從券商歷史進出去看。今天就先來介紹【以權追股】這個盤中資訊吧!

從XQ→策略→權證策略→開啟【以權追股】

20160111a-01

XQ【以權追股】主要提供兩種標的訊息,一為【極短線主力進出】,提供多空標的每秒買賣金額統計,另一為【主力進出】,提供多空標的當日累計買賣金額統計。

20160111a-02

20160111a-03

【極短線主力進出】為上次介紹的【權證掃描】延伸,多空標的依買進認購(Buy Call),賣出認購(Sell Call),買進認售(Buy Put),賣出認售(Sell Put),分開顯示。主力在做多時,除了買進認購(Buy Call)外, 通常還會賣出認售(Sell Put),所以我們在看【極短線主力進出】時,可以單獨看多(B/C),多(S/P),或合起來看多(B/C+S/P)。反之,做空則看空(B/P),空(S/C),或空(B/P+S/C)。

20160111a-04

20160111a-05

【極短線主力進出】與【權證掃描】用法相同,可以看主力是不是有連續買進或賣出特定某檔股票權證,然後看現股是不是動了,之後再決定要去追現股還是權證。

20160111a-06

【極短線主力進出】與【權證掃描】一樣有提供金額過濾及標的股篩選功能,下個版本我們將會提供單一標的股篩選功能,敬請期待。

20160111a-07

【主力進出】則為【極短線主力進出】的延伸,多空標的依權證做多(B/C+S/P),做空(B/P+S/C)金額累計。這頁除了提供全部排行外,也提供剔除50權值股排行。

20160111a-08

【主力進出】與【極短線主力進出】及【權證掃描】,三者如同母子關係:【權證掃描】是孩子,提供每筆大單明細,彙整變成【極短線主力進出】,再彙整變成【主力進出】。所以,若您想知道目前市場多空角力的結果,就看【主力進出】;若想知道每秒大單合計的結果,就看【極短線主力進出】;若每筆大單成交的情形都想知道,就看【權證掃描】吧!

至於權證該怎麼選?畫面下方【相關權證區】有提供多種權證篩選設定及欄位排序方式。過濾條件如:發行券商設定,只挑口碑好的券商;欄位排序如:依預估報酬率排序…。這部分與下單有關,我們就留待下次再跟大家介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