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下載
訂閱模組
搜尋

權證下單匣


選擇單元...
在「相關權證區」右上角還有兩個下單按鈕,一為「勾選下單」,另一為「最佳下單」。先跟大家介紹XQ獨家提供的「最佳下單」功能。

20160111b-01

 

「最佳下單」設計目的

(1) 風險考量。當我們只選1檔權證下單時,可能會碰到流動性不足或買賣價差大,獲利被吃掉情形,所以XQ「最佳下單」提供權證篩選功能,讓系統幫我們快速選出多檔適合交易的權證,以達風險分散效果。

(2) 資金配置。XQ「最佳下單」可以設定每次權證交易總下單金額,然後系統會依照我們的設定自動配置每筆權證下單金額,以達到依標的股票來配置資金的效果。

簡言之,點選「最佳下單」-> 系統將「相關權證設定」及「最佳下單設定」篩選出來的權證,依最佳下單「金額與排序」設定,自動計算勾選符合下單條件商品。

如果大家還不是很懂,小編再分解說明一下:

首先,下單匣依下單排序選擇顯示符合篩選條件商品,再來,系統在使用者沒有設定每筆金額時,各商品價量會帶第1委賣價&量,若有設每筆金額,則各商品依第1委賣價及此金額計算張數,張數最多等於第1委賣量,然後,系統由上至下勾選金額加總等於下單設定總金額商品,而最後1檔商品張數依各商品加總剩下的金額計算。

20160111b-02

看完小編的補充說明,大家有沒有覺得「最佳下單」這個功能很強啊!接下來我們來看「最佳下單設定」吧!

「最佳下單設定」除了提供跟下單有關的權證進階篩選條件外,還提供下單金額設定及下單排序選擇功能。因這裡的下單排序方式與系統勾選商品次序有關,故大家在使用時,記得先確認您想依哪個下單條件,大到小or小到大排序喔!

20160111b-03

「最佳下單設定」有兩項大家比較不認識的條件,小編在此跟大家說明一下!

1.「預估報酬率」: 在計算標的股漲跌1%,權證持有10天,預估報酬結果。

數值越大,賺錢機會越大。系統預設是依此條件,大到小排序&勾選商品。

2.「Theta權證比」: 在計算Theta/權證價格年化值。

因每檔權證價內外程度與離到期日時間長短不同,價格與Theta值差異大,故統一計算年化值,比較基礎才一致。通常越價外,此數值越高;越價內,數值越低。離到期日越遠,數值越低;離到期日越近,數值越高。若想賺錢,此數值要越低越好。

除了最佳下單之外,你也可以自己手動勾選有興趣的權證。只要在權證商品名稱之前打勾,然後點選勾選下單,被選到的商品也會被送到下單匣內。

20160111b-04

 

下單匣的操作

在下單匣內,若您是要立刻下單,可點選「勾選送出」將下單匣內所有已勾選商品,一同送出下單;或是針對單一商品點選「送出」下單。若您還有需要調整價格、張數,您除了可從畫面上提供的價格、張數選擇進行調整外,還可以使用「委託幫手」再操作看看喔!

20160111b-05

以上就是權證高手內下單匣相關功能的介紹,希望您會喜歡。在下一篇文章內,我們會再跟大家介紹專門為賣出權證庫存所設計的庫存下單匣的功能,千萬不要錯過囉。